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2019年寒假“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 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12-18浏览:800

学院团委:

为了解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效果,现决定在2019年寒假组织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并面向全校公开招募团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19年寒假“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生。鼓励以生源地相对集中的形式组建团队。团队成员要求设置合理,分工明确,规模适中。

三、活动内容

在安徽、江苏、贵州、河北、四川、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西、山东、山西、重庆、浙江、云南、广西所辖市/县/区(调查区域不选择省会城市)中,进行“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两块内容:一是根据调查问卷的内容进行调查,填写调查问卷;二是撰写调研心得。

四、活动流程

(一)团队报名

请各学院于12月24日前将各团队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XX学院2019年寒假‘乡村振兴战略’报名汇总表”字样)。

(二)确定团队

根据报名情况,对各团队进行审核,确定立项团队,时间为:12月25日-12月28日。

(三)团队培训

1月上旬,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团队负责人和成员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活动的策划准备、组织实施、总结评估、安全保障等方面,以及问卷调查等基本方法。

(四)活动总结

1.请各学院于3月10日前将各团队调查问卷、调查问卷信息统计表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同时将调查过程中的录音、调查问卷、调查问卷信息统计表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校团委邮箱:actw119@163.com。

2.学校将根据各学院开展“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情况,对表现突出的团队、个人进行表彰。

五、活动要求

“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社会实践调研活动拟招募20支团队(150名左右大学生),团队成员要求就近就便,根据调查问卷的内容进行调查,填写调查问卷。

六、安全要求

高度关注实践活动中的人身财产安全,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各学院做好活动安全预案,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安全意识。各实践团队负责人要做好团队安全工作,如有意外情况发生,各实践团队应及时联系负责老师,并及时报校团委。

  

                                                                                                                                                                                                                                                                                                                                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

                                                                                                                                        2019年12月17日

附件:2019年寒假“乡村振兴战略”专项调研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报名汇总表.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