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校书画社举办篆刻艺术欣赏及体验活动

时间:2019-04-29浏览:619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篆刻艺术,促进篆刻文化的传播,提高同学们的审美能力,4月27日,在龙湖印社研究所陈国栋所长指导下,校书画社在北苑食堂广场举行了“篆刻欣赏及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篆刻艺术的学习交流为切入点,使传统文化这一抽象概念具化,也让同学们对篆书、篆刻技巧有了直观认识。活动包括如何欣赏篆刻作品、篆刻基本技法、姓名印创作等篆刻技巧教学内容。篆刻艺术迄今已有三千多年历史,篆刻艺术,是书法(主要是篆书)和镌刻(包括凿、铸)的结合,是汉字特有的艺术形式。篆刻兴起于先秦,盛于汉,衰于晋,败于唐、宋,复兴于明,中兴于清。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篆刻艺术的热爱,拓展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领略到了篆刻艺术的风采,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做出了努力。

(撰稿:陈国栋;摄影:陶凤圆;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