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17产品设计专业赴景德镇开展校企合作实践教学

时间:2019-12-02浏览:390


 1121日至1127日,17产品设计0班在张亚军、冷锦章、陈国栋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西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校企合作实践教学活动。

       (师生在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名坊园厂区门口合影)

(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歆悦、副总经理吴昊共同参与学生设计方案讨论)

作为我校特色实验室项目“诚德轩文创产品特色实验室”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是继成功举办三届“诚德轩杯专项赛之后”对《陶瓷产品设计》课程中校企深入合作形式的进一步探索,企业为参与实践的同学提供食宿、场地、耗材、工具、技术指导和设计命题,并且通过方案论证、过程指导、成果评定的形式全方位参与到课程中来,为课堂教学带来了完全实战的实训场景和最新的产业发展动向。企业通过组织大家参观厂区、座谈的形式展示了企业文化和未来发展方向,同时还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景德镇地域文化体验等集体联欢活动,最后企业还为实践成果优秀的学员颁发了奖品。同学们刻苦认真、严于律己,展现了良好的学习风貌和精神风貌,专业素养和人文素质得到企业的充分肯定。

参观成型车间

参观彩绘车间


演示景德镇传统青花绘制技法

企业设计人员对学生设计成果进行评估


学生在认真完成设计作品

企业为优秀学员颁发奖品

实践期间师生一同参观了名坊园、中国陶瓷博物馆、陶溪川、乐天创意市集、景德镇陶瓷大学、官古柴窑,对于中国陶瓷历史文化、陶瓷文创产业发展现状、新时代下陶瓷推广营销新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拓了学生视野。

参观中国陶瓷博物馆

参观景德镇陶瓷大学研究生院

参观景德镇陶瓷大学雕塑学院

参观景德镇陶瓷大学琉璃实验室

参观官古柴窑



(摄影/撰稿:张亚;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