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系丁杰老师团队成果被A&HCI来源期刊收录

时间:2020-06-12浏览:355



我院环境设计系丁杰老师研究团队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新安江流域宗族聚落景观及其生态智慧研究(立项编号:18CG197)”的阶段性成果《Comparative analysis of habitation behavioral patterns in spatial configuration of traditional houses in Anhui, Jiangsu and Zhejiang provinces of China》被建筑学领域权威刊物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收录,并在线发表于2020年第1期。

研究以新安江流域覆盖的皖苏浙地区传统民居空间组构为观测样本,共抽选6栋民居空间为测量对象,并按皖南、苏南、浙中区划将样本分为3组。研究采用句法模型来量化样本的空间关系,结合方差、相关、回归等数理统计方法对其变量进行组内与组间比较,以揭示三地民居空间变量中所隐含的不同居住行为模式。研究结果表明,江南地区的传统民居空间关系按皖苏浙三地可分为封闭型、半封闭型、开放型三种模式,并映射出内向型与外向型两种不同的居住行为特征。

FRONTIERS OF ARCHITECTURAL RESEARCHA&HCI来源期刊,属一类刊物。A&HCI引文索引即Arts &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艺术和人文引文索引),覆盖考古学、建筑学、艺术、文学、哲学、宗教、历史等社会科学领域,它与SCI, SSCI并列为三大引文索引,是世界范围内公认的艺术与人文学科权威引文索引。


附检索报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