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安徽卷》第六篇现场审稿修改会如期举行

时间:2020-07-06浏览:216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安徽卷》第六篇现场审稿修改会于74日在安徽省蚌埠市龙湖阳光假日酒店如期举行。此次审稿会将历时6天,采取现场审稿交流与问答指导方式,解决编撰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此次审稿会由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教授主持,著名专家曹天生教授到场指导,《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安徽卷》第六篇编写组部分成员吴衍发、陈国栋等老师以及王政、梁艳等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审稿会议。

编撰《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我国一项重大文化工程,旨在打造一部全面记述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的百科全书。《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安徽卷》由曹天生教授担任主编,《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安徽卷》第六篇由魏国彬教授担任执行主编。



审稿会上,曹天生教授传达了《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编委会相关文件精神,交流了安徽卷其他各篇(册)的审稿情况和审稿经验,强调审稿要把握好“三关”:即逻辑关、学术关和表述关,要求编写组严格按照《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工作指导手册和《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审稿工作指南等,强调分篇文稿在概念术语、史料文献、编辑思路方面的统一性,重申书稿图片质量、引文注释准确、概念术语规范等具体编撰问题,明确了审稿进度和交稿时间,要求第六篇书稿编写人员认真审稿、规范修改。魏国彬教授详细介绍了第六篇编撰情况、存在问题、主要困难和审稿修改程序,强调严把质量关,承诺严格按照《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审稿工作指南对第六篇进行反复打磨、认真修改完善,按期高质量完成初审送审稿。


曹天生教授传达相关文件

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存在的问题

会议上,审稿专家和师生就第六卷撰写材料中涉及的工艺美术门类、品类、品种和技艺、人物、索引,以及结构体例、语言表达、概念表述、资料辨析、注释图表、词语运用等进行热烈交流、相互提问和答疑。

此次审稿会,对于推进《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安徽卷》第六篇审稿进度、规范完善编撰资料、保障编撰质量、提升学术认知以及推动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有着重要意义。

(撰稿:梁艳;摄影:梁艳;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