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 评审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0-09-10浏览:553


728日,安徽省第七届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的评审工作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馆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焕义,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歆悦,蚌埠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副教授周光云,安徽财经大学产品设计系主任、副教授谭陶,应邀担任此次评审会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本次评审过程特邀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丁龙华参与现场指导。


本次专项赛共征集有效作品700余件,参加专项赛的高校及企业40余家,除了有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学院等省内高校积极参与,还有华北理工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多家省外高校及包括日本横滨设计学院在内的海外高校参与竞赛。从竞赛投稿情况来看,通过几年的专项赛打造,本届专项赛规模及大赛影响力较往年有明显提高。

本次专项赛共分为产品组、概念组、纹样组、产业组四个组别,其中概念组为新增竞赛组别。经与会专家评审,专项赛共产生产品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概念组一等奖3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2名;纹样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产业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5个;优秀指导老师5名;优秀奖共计56名。本次大赛最终获奖名单将报送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组委会,由组委会择日统一在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官网正式公示。

第七届安徽省工业设计大赛“诚德轩杯”专项赛在安徽省经信厅指导监督下,由江西景德镇诚德轩瓷业有限公司和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工业设计,专项赛过几年的努力,今年的大赛取得显著成绩,不仅竞赛规模逐年扩大,参赛作品结构也更为合理,产业组和产品组的参赛作品数量所占比例明显提升,且在今年的专项赛中新增加了纹样组,使更多设计类别的师生及设计师参与其中,为企业提供更多选项性,本届专项赛参赛作品的整体质量得到企业的高度肯定。

(摄影:张永茜  撰稿:石代娇  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