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时间:2020-09-18浏览:462



916日下午,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在东校艺术学院如期举行。本次典礼由副院长吴衍发主持,院长魏国彬、院党委书记闵向阳、党委副书记邹荣桂、副院长许心宏、各专业硕士生导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出席了这次典礼。2020级广播电视专业、艺术设计专业、美术专硕、美术学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我院举办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

副院长吴衍发主持典礼

院长魏国彬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首先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师资力量以及学院发展成就,并向全体新同学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勤奋,勇于攀登、珍惜时间、多向导师同学请教问题;二是要努力刻苦,三年期间多看书、多发表论文、多做课题研究;第三是要有实践创新意识,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勇于独创全面提升自己。

魏国彬院长致辞

研究生导师代表丁杰博士在致辞中,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硕两个阶段的区别,后从导师的角度跟同学们谈了四点建议:一要确立自身目标,明确实现目标的距离;二是学会研究性学习方法,迅速转换学习方式,从被动的接受到主动的深入探索问题;三是要有自身紧迫感,学会自我增压,切忌散漫;四是建立和睦的师生关系,互相尊重,形成融洽的学术氛围。

硕士生导师代表丁杰博士致辞

2018级美术学优秀硕士生代表薛配发言,讲述了自己三年来研究生学习的心路历程和感悟,她督促学弟学妹们要珍惜时光,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制定合理的目标,顺利完成学业;第二要多思善用,多读书多动笔,养成思辨的能力;第三,多与导师交流沟通,讨论自己毕业论文的研究方向和方法。

18级美术学优秀硕士生代表薛配发言

2020级广播电视新生代表从照谊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身份新学校新环境的期待,面对新起点,鼓励大家要有毅力,持之以恒的不断学习反思自我。

2020级广播电视新生代表从照谊发言


党委副书记邹荣桂作结束总结发言,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介绍各部门的任务工作,鼓励研一同学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学院研究生会建设中来。

党委副书记邹荣桂作结束总结发言


典礼结束后,各专业学生与导师们进一步进行了沟通交流。本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有助于同学们制定学习计划并规划自己未来的科研之路。


(撰稿:李肇璇 梁艳;摄影:安家婷,林一舟; 审核人: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