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艺术传播国际高峰论坛 暨安徽经济文化研究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20-11-02浏览:448



20201031日,2020中国艺术传播国际高峰论坛暨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学术年会,在安徽财经大学大学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和安徽财经大学联合举办,聚焦“经济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这一时代主题。来自国内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和巴基斯坦专家UMER SHAHZADNajaf Iqbal参加了此次盛会。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教授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向大会致辞。开幕式由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教授主持。

周加来副校长在开幕式上高度肯定了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周加来副校长指出,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文化与信息科技进一步深度融合,如何全面提升文化科技创新能力,转变文化发展方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是社会主义新时代赋予我们高校新的历史任务。


周加来副校长还强调本次会议以地方文化为切入点,聚焦“经济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对于促进地方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推动文化传承与创新,培育和提高地方文化自信,意义重大而深远,以及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对经济文化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人文社科学部委员徐子方教授,代表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认为会议的议题非常符合目前的艺术研究趋势,会议的召开对推动安徽省艺术教育、学科建设及实践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亳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立驰教授在致辞中指出,在当前疫情下应该深入探索文化经济发展的基本规律,为推动新时代安徽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安徽省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兼微电影专业委员副会长何村教授在致辞中肯定了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方式,探索实践教学模式改革和提升创新创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意义。

安徽经济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安徽科技学院副书记、研究会副会长韦文联向全体会员报告了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秘书长葛敬峰通报了会费管理收支情况;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宿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莉通报了研究会主要人事换届情况,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江淮论坛副主编张亨明作经济文化研究会人选说明,并进行了选举表决;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新当选会长张立驰教授发言,对经济文化研究会未来几年的工作开展进行谋划布局。

本次论坛安排了六场主题报告,设立了地方文化与科技融合和大禹文化与艺术传播两个分会场,与会代表们围绕大会主题,就上述有关问题与专家学者们相互探讨,深入交流,把脉新时代背景下、特别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

适逢高校新工科、新文科、新经管等新一轮学科建设的大背景下,本次会议在学科建设、文化传承、经济文化与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方面,提出更多问题,凝聚更多共识,收获更多成果,在理论上和实践上取得更多进步。我们相信,本次会议将持续推动安徽省经济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并将积极助力高校学科建设新发展。


(摄影:伍佳效、李志敏;撰稿:蒋仕琳;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