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0-11-19浏览:520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师师德修养,不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我院于1118日下午在艺术楼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闵向阳主持,院长魏国彬专题辅导发言,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上,魏国彬院长简要宣读了教育部下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印发的《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着重指出研究生导师要严格遵循指导行为准则,具体说明了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其处理办法。魏国彬院长还借助五项典型的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警示案例,阐述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基本要求,做新时代实干担当的高校教师。他强调,要坚持理想信念的高线,遵守道德规范的中线,严守纪律规矩的底线,远离违法的红线,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恪守师德,做清醒之人,明白之人,做合格的高校教师,为高校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师德师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我院教师能够在教育教学的前行中,践行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不仅做学生的专业导师,更要做学生的人生导师,潜心教育照亮学生们的美好前程。(撰稿:荣悦悦;摄影:赵奧;审稿:魏国彬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