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我院第四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12-07浏览:471

       12月6日下午,我院第四届新生辩论赛决赛在艺术楼科普曼智慧多功能活动中心隆重举行。经济学院辩论队队长方梦,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庹宇,法学院辩论队长黄舒迪应邀担任决赛评委,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徐永昊,学习实践部负责人叶婷婷,院辩论队队长李文,学生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90多名2020级学生到场观看比赛。

       此次决赛辩题为“人际交往中,隐忍更能消除矛盾 / 人际交往中,坦率更能消除矛盾”。比赛正反双反分别为2020设计1班 / 2020动画2班。正方四位辩手分别是邱文浩、丁子琦、庞亚琦、朱梦喃,反方四位辩手分别为葛俊文、潘蔚、孙婷婷、陶思雨。赛场上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接着,评委方梦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她指出了双方辩手的优点和不足,并期待各辩手今后取得更大的进步。经过激烈较量,最终2020设计1班夺得冠军,2020动画2班获得亚军。    

       本届辩论赛分为初赛、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五个阶段,设有20场比赛。经过1个月的角逐,2020绘画1班获得季军,2020动画2班葛俊文获得决赛最佳辩手,2020动画2班邵家树获得此届辩论赛最佳辩手,2020设计1班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组织奖。

至此,我院第四届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新生辩论赛,为我院新辩手提供了一个磨砺和展示自己的平台,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思维反应能力,还培养了同学们的沟通交流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我院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撰稿:李文 佟彦儒;摄影:马玮玮;审核:邹荣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