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现场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14浏览:689

12月13日上午,由校团委与我院共同主办,院团委承办的我校第十六届现场书画大赛在艺术楼隆重举行。来自各个学院220多名爱好书画的学生参加比赛。

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图信中心党总支书记郭成,省高校书法协会会员、保卫处副处长孙小龙,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我院美术馆馆长、绘画系副教授王峰,省美协会员、绘画系主任、副教授杨德忠,省美协会员、绘画系副教授王承担任比赛评委。郭成、孙小龙为大赛题字祝贺。院党委书记闵向阳、校团委副书记杜斌、院党委副书记邹荣桂、院团委书记冷锦章莅临大赛现场。

大赛以抗击疫情、廉洁文化为主题,作品分书法和绘画两大类,书法类分为软笔组、硬笔组、篆刻组;绘画类分为国画组、素描组和速写组。在长达三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现场挥毫泼墨或精雕细刻,以自己的方式演绎心中的艺术。书法类软笔组和硬笔组现场充盈着浓浓的墨香,楷书、隶书、行书、篆书、草书跃然纸上;篆刻组现场的选手运刀爽劲果敢,作品在方寸之间展现出“刀走凌云志、字形流云姿”的大气风格;绘画类参赛选手创作热情洋溢,厚重雄浑的国画作品、惟妙惟肖的素描作品、张扬肆意的速写作品,每幅作品都凝结了作者的心血和创意。

比赛后,评委对作品进行了认真细致地评审,最终确定艺术学院黄建树,金融学院张杨澜,艺术学院谢慧、张天天、刘庆香5名同学分别获得软笔组、硬笔组、国画组、素描组、速写组一等奖,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苏琛,金融学院曾祥炜、王妍,艺术学院梁宏杰、杨兴雨、李嘉兴、牛纪莹、孙婷婷、张冉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艺术学院付康,工商管理学院张卓,艺术学院孔佛送、朱文红、李娜、袁熠彤等1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夏孝华,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林诗,艺术学院赵思涵、武宇宁、汤进宇等18名同学获得优秀奖,金融学院、艺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获大赛最佳组织奖。评奖后,在艺术楼东门前举行了颁奖仪式。

此次大赛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和以艺会友的平台,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抗疫精神和廉洁风尚。                        

(撰稿:武宇宁;摄影:李嘉兴 刘彤彤 王博 刘德安;审核:邹荣桂)

  

  

  

  

  

  

  

  

  

  

  

  

  

  

  

  

  

        安徽财经大学第十六届现场书画大赛获奖名单.xls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