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转发教务处《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 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3-09浏览:278



各学院(部)、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新经管”发展战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稳定教学秩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时间

227-36日为教学准备及自查时间,38-315日为教学检查时间。

二、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教师自查与学院(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内容

1.教学准备方面

1)教学准备方面:主要检查教师在学校网络教学平台或其他慕课平台学习资源上传情况(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课件、电子教材、课程音视频、实验教学软件、实验平台链接、习题、作业、参考资料等),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无意识形态等方面问题,合理安排课程进度,确保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进行。

2)教学保障方面:检查教材是否及时到位,检查学生教材领取情况,是否存在漏订等;检查师资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要提前检查教室、实验室,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

2.教学管理方面

1)教学档案管理:检查上学期试卷命题质量、试卷评定、试卷整理、装订情况;检查上学期期末教师申请开放成绩登录权限、学生办理缓考等期末考试情况,做好相应复查与归档工作;其他教学档案归档工作。

2)课堂教学管理:检查任课教师到位情况和学生课堂出勤率。

3.教学秩序方面

各教学单位合理开展期初教学部署工作,加强对教师的教育与管理,教务处、各学院(部)分管教学院领导适时开展线上线下教学活动监督,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四、材料提交

各教学单位应认真组织期初教学检查,学院(部)领导要切实负责,带领本单位检查组成员深入系(部)、教研室、实验室对开学初教学工作落实情况,特别是对教学任务落实情况、课程教案、教学日历、课件等教学材料的规范性进行严格、认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使检查能真正起到推动教风、学风建设和提高教学质量的作用。

各学院(部)自查后根据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及时改进,并认真做出总结,形成书面材料,于319日前报送至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jwcddypgzx@126.com



教务处

20212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