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须知及考场规则

时间:2021-03-25浏览:296


安徽财经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于326日以后启动,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为中国移动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具体网络复试模拟测试和正式复试时间见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各培养单位网站通知。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硬件、软件及环境要求

1.“双机位”硬件:

第一机位:一台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外接摄像头和外接麦克风),不可以使用耳机。若电脑扬声器声音较小,可配置音箱。

第二机位:一部智能手机,建议准备手机支架。

双机位操作: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第一机位屏幕。

2.软件:

笔记本或台式电脑需安装Windows7macOS10.0以上操作系统,请所有考生提前下载“云考场”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ykc-download.hanwangjiaoyu.com/)。

3.环境:

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严禁他人进入考试独立空间,须关闭移动设备及其他任何电子设备录像、录屏、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正常复试的应用程序,不得出现其他声音。

考生须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避免考试期间因手机锁屏造成第二机位摄像头无法提供视频画面的情况。复试期间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

考生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建议考生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4G/5G热点。建议电脑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二、复试材料准备

待安徽财经大学云考场开通之后,考生将复试有关材料上传至云考场平台。提交复试材料时间、云考场登录域名和系统使用方法另行通知。

以下材料需原件拍照或清晰扫描件电子版,按顺序编号,并将文件打包命名为“准考证号+姓名+复试培养单位.zip”

1.身份证(正反面)。

2.准考证。

3.政审意见表。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版下载(也可使用其他学校模版),应届生由所在学院党委审核盖章,往届生由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其他考生由所在居委会(或所属派出所)审核盖章。

4.学历认证。

应届考生:①学生证。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

往届考生:①学历学位证书。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打印件(来源地址:http://www.chsi.com.cn/xlcx/),说明:因毕业时间早而不能在线验证的,需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http://www.chsi.com.cn/xlrz/)。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6.非全日制考生须提供研究生定向就业协议书(学校研招网下载中心提供模版下载)。

7.培养单位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三、考场规则

1.考生应按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和网络环境,提前安装指定软件。在规定时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测试和正式复试。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研究生院网站及各培养单位网站通知,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2.考生应当自觉服从学校与各培养单位考务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务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场所的秩序。

3.考生无特殊原因未按照考务人员通知时间进入候考室的,迟到20分钟以上或复试过程中未经考务人员同意,擅自操作复试终端设备退出复试考场的,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4.考生需穿着得体,不得佩戴帽子、口罩、墨镜,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考生须开启音频视频,全程正面朝向摄像头,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

5.考生将身份证原件放在座位边备查。除复试要求的设备和物品外,复试场所考生座位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

6.考生需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在考试中诚实守信,自觉遵守相关法律和考试纪律,不使用各种手段作弊;不进行拍照、截屏、录音录像、网络直播等记录分享动作,不对外传播复试试题。

7.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主动采用培养单位规定的方式与之保持联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