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7-01浏览:1442


 626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启动仪式于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博导、《北京电影学院学报》主编吴冠平宣布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开幕!

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张焕明;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子方;安徽省美学学会会长、安徽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宛小平;安徽省美学学会名誉会长、安徽省美协艺委会主任、原安徽电气职业学院院长陈祥明等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学者和业界专家,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所有领导、硕导和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

安徽省戏剧与影视学类合作委员会副主任何村对于启动仪式发表致辞,并对对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给予高度评价。何村认为,安徽财经大学是一个踏踏实实办实事的集体,是一个全心全意为全省大学生服务的集体。何村指出,希望主办方站位要高,严格大赛评奖,评出真正能够代表我省大学生水平的好作品,大学生们要认真对待比赛,要拍出好作品。

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经庭如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发布赛事。他指出,今年的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与往年相比发生变化,增设一项竞赛类别,那就是微剧本创作。本次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依旧设立三级评审制度,初赛由各高校自行举办校内选拔赛,推选总数不超过30部作品进入复赛。全部复赛作品将上传至大赛官网“大禹文化数据平台”进行公开展示。复赛采取实名制投票,由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成员与外省高校专业博士、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对复赛作品打分,再按综合得票数从高至低,依次产生进入决赛的等级奖入围名单以及优秀奖获奖名单。终审评委全部来自影视行业资深人士和省外高校影视学教授,分不同组别当场观看所有作品,讨论并打分,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最佳指导教师奖和最佳组织奖。

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自设立以来,受到全省各高校师生广泛参与,为大家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本次启动仪式为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为推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的建设与学科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撰稿:梁艳  摄影:刘霞  审核:魏国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