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志愿敬老行 关爱传真情

时间:2021-10-21浏览:266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19日上午,在重阳节之际,党委副书记邹荣桂带领2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赴龙湖新村街道龙湖老年保健公寓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手提水果,身穿志愿者服装,背着画板,兴致勃勃的坐着公交车前往实践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一行受到龙湖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怀纪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热情欢迎,志愿者按照工作分工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场景速写、唱军歌、打扫卫生、下象棋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拉家常、问冷暖、剥水果,仔细询问身体近况,了解老人所喜欢的生活场景,结合专业优势,用灵动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深受老人喜爱的生活场景。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赵伟志颇有感慨的说道:“关心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我们青年大学生必备的品德修养,助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使我们深受教育,生活中我们应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是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有效载体,也是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下一步,艺术学院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拓宽服务载体,引导青年学生主动作为,全新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撰稿:胡晓慧,吴汉;摄影:胡晓慧;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