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在安徽财经大学顺利举行

时间:2021-11-02浏览:1553

    2021年10月29日至10月30日,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在安徽财经大学顺利举行。此次电影节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动画专业分委会协办,北京科普曼经贸有限公司、安徽迪哥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江苏片投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协作支持的省级重点学科竞赛项目。活动主要内容包括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第3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评审会和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


     1029日下午,为期两天的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安徽财经大学分管部门领导、评审专家和承办方领导共同出席了第3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评审工作会议。评审工作会议由主持学院党委工作的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光主持。

    在评审工作会议上,安徽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汪金龙教授致辞。汪金龙教授对所有应邀评审专达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地问候,汇报了过去几年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取得的成果和进展,表达了对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引导全省大学生提高文化素养、提升专业实能力的期盼。最后,汪金龙教授向此次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的圆满举办表达了真诚的祝愿。


      接着,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朱胜甲教授上台发言。朱胜甲教授高度评价了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系列活动,积极肯定了过去几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所营造的文化环境和所带来的建设思考。最后,朱胜甲教授对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的长久发展表达了期待与支持。

    会议结尾,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教授给各位评审专家颁发了聘书。最后,全体参会人集体合影。评审工作会议结束之后,各位评审专家便正式开始了紧张的作品评审工作。评审过程中,面对入围暨获奖的大量作品,专家评委不惧辛劳,始终保持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评审工作。他们认真对待每一部作品,积极讨论、研究,力求获得最公正科学的评审结果。经过五个小时的评审、打分,所有比赛单元奖项被全部评出。


    第3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主要分为微电影、微视频、微动画、微评论、微剧本五个竞赛单元。参赛作品题材丰富,角度新颖,展示了较高的艺术素养,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善于思考、乐于观察、善于从生活中寻求艺术感动的精神风貌。其中,来自黄山学院、宿州学院、蚌埠学院的《清风》、《传龙》、《筑梦》、《雾中风暴》四组作品获得微电影组一等奖,来自安徽财经大学、池州学院、安徽师范大学、黄山学院的《徽剧童子班》、《宛陵叹 宁阳窑火》等六部作品获得微视频组一等奖,来自池州学院的《打气师》获得微动画组一等奖,来自合肥师范学院、巢湖学院、合肥工业大学、亳州学院的《从“主旋律”到“新主流”: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类型创新探析》等六部作品获得微评论组一等奖,来自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合肥工业大学的《稻穗依旧,不见当年造梦人》、《晨钟》两部作品获得微剧本组一等奖。



    10月30号晚,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当晚, 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给在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校内选拔赛、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三联杯”产品包装设计专项赛、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科普曼杯”装饰贴膜设计专项赛、第3届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这四大赛事中获奖的学生进行了颁奖。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共同见证了各类奖项的公布及颁奖。

    颁奖典礼首先由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刚教授致辞。程刚副校长不仅对各位与会嘉宾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而且还介绍了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承办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以及学科竞赛获奖的具体情况。他认为,同学们通过发掘丰富多彩的红色资源,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主题,构筑了初心不忘的精神谱系;同学们通过视听语言,再现了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的甜美画卷;同学们通过艺术的光与影,再现了非遗文化的前世今生,展现了绵延不断的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最后,程刚副校长还勉励各位获奖者要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敢闯敢创。

    程刚副校长还参加了2021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的颁奖。参加2021年中国艺术人类学国际学术研讨会的特邀嘉宾方李莉会长、张喆先生、许晓明研究员等,安徽财经大学党委宣传统战部李超部长、党政办孙涛主任、学生处张亚处长等部分部门领导和安徽水利生态环境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林先生等校企合作企业领导也参加了颁奖典礼。

    在颁奖中间的过渡环节,来自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的师生也为本次颁奖晚会贡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2020级广播电视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李明为大家演唱了艺术学院师生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涂山之恋》,用歌声向来参会的所有嘉宾展现了涂山的唯美与壮丽。而同样来自广播电视艺术专业2020的硕士研究生强琦琦则进行了经典影视曲目《牧羊曲》的竹笛独奏,引起在座所有观众的深深共鸣与怀念。而后,影视动画系的潘璠老师为大家带来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主题曲《如愿》的歌曲独唱,将整个晚会的活动氛围推向了最高潮。


    2021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颁奖典礼在四位主持学生的热烈祝福中落下帷幕。近年来,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规模不断变大,影响力不断增强,作品数量不断增加,参赛水平不断提高。据悉,此次微电影节共有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学院、池州学院、黄山学院、安徽财经大学等34省内高校的共计600多部作品参与评选,最终共有100余部作品荣获各类奖项。作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竞赛B类项目,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顺应了数字创意产业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安徽财经大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新型教学模式,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和艺术素养,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誉。大家相信,在安徽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在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的努力下,在各协办单位的帮助和省内各高校师生的踊跃参与下,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节一定能迎来更加长远发展的美好明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