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我院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之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

时间:2022-05-16浏览:3446

        为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意识与良好的劳动、卫生习惯,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校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2日,我院开展了学生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

        中午,各寝室准时开展大扫除活动,由寝室长带头,寝室成员分工协作,对寝室进行全面整理清扫。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宿舍的清洁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打扫完之后,学院对各寝室卫生和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

        学院党委副书记邹荣桂、副院长许心宏和专职辅导员王骥卓、黄育花在学生干部陪同下深入学生寝室,仔细检查了各寝室的环境卫生以及用电安全,对卫生做得好的寝室给予了表扬,对存在安全隐患及卫生打扫不到位的寝室提出了整改要求。在检查中,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热心询问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学习等情况,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定期打扫卫生;保持宿舍通风,做好疫情防控;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

        这次劳动教育活动,不仅美化了寝室环境,还增强了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团队精神,同时促进了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营造了全院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氛围。

        (撰稿:黄育花;摄影:张恒;审核:邹荣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