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举行19级美术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议

时间:2022-05-30浏览:920


527日,我院19级美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议在艺术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答辩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顾平教授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主席。我院美术专硕研究生导师吴衍发教授、杨德忠副教授、李乔副教授、刘伟副教授和蚌埠市美协主席赵敏先生担任本次答辩委员会委员。我院19级共有4位美术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答辩,20级和21级美术专硕研究生30余人旁听了本次的答辩会议。

本次研究生论文答辩严格按照安徽财经大学硕士论文答辩要求和答辩程序进行。首先答辩委员会主席顾平教授宣读本次硕士研究生答辩程序。答辩过程中,答辩学生通过PPT对其论文研究对象、研究思路体系框架、核心观点创新之处和作品创作过程等进行介绍,答辩委员会成员依次对答辩论文的结构体系、逻辑论证和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疑问,并对论文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针对性意见,答辩学生对专家们提出的疑问和意见依次进行答辩。整个答辩过程一丝不苟、井然有序,答辩委员会成员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参与答辩硕士研究生的汇报,对每一位答辩学生进行了细致严密的考核。经答辩委员会闭门讨论答辩委员会主席顾平教授宣布4位参与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答辩并希望同学们按照相关指导意见对论文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答辩结束后顾平教授作了一场题为“美术专硕研究生培养和学位论文写作”的线上讲座。顾平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美术专硕研究生培养经验和体会,从美术专业素养、美术专硕研究生培养进阶、学位论文写作技巧等三个板块和若干环节,并以194位美术专硕研究生的毕业论文为案例,美术专硕研究生培养和学位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讲解,为在场的各位师生答疑解惑,同学们深受启发。

此次答辩会和主题讲座,对提高我院美术专硕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以及毕业论文写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帮助,同时也让学生们了解到学位论文的写作技巧和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过程,让同学们感悟到了专业基础理论与专业实践结合的重要性。

答辩委员会委员吴衍发教授介绍学院美术专硕发展概况

答辩委员会主席顾平教授宣读研究生答辩程序

研究生李艳芳同学就学位论文进行称述和答辩

答辩委员会委员杨德忠副教授对答辩学生提问交流


答辩委员会委员刘伟副教授与答辩学生交流

答辩委员会委员李乔副教授与答辩学生交流

19级美术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现场


(顾平教授讲授精彩专题讲座)


(撰稿:崔杨柳;摄影:崔杨柳;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