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0-31浏览:1586

        10月29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加来出席颁奖典礼。

        周加来向获奖选手和高校表示祝贺。他希望,一是广大青年学生要充分利用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平台,紧扣赛道要求,以赛促学,创作出更多符合时代旋律和时代主题的优秀作品。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洞察生活细节,发现美、欣赏美、纪录美、创造美,关注和感悟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贡献专业智慧和力量。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学善思,推陈出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此次大赛历时近5个月,历经校园初赛、预赛和省总决赛等环节。来自省内55所高校的873件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安徽大学《天外来客》、安徽财经大学《756》、安徽工程大学《逃》等6个作品获得微动画组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飞翔的羽毛》、黄山学院《老树新芽》、安徽艺术学院《巍巍柏枧山》等28个作品获得微电影(故事片)组一等奖;安徽师范大学《纸忆南乡》、安徽艺术学院《承》、安徽财经大学《守忆·守心》等20个作品获得微视频(纪录片)组一等奖;安徽财经大学《破旧的三尺讲台》、安徽新华学院《女儿的生日》、安徽理工大学《百里邮路》等13个作品获得微剧本组一等奖;安徽大学《视觉伦理:作为“他者”的人类影像——动物主权、女性景观与数字拟像》、滁州学院《《夺冠》:结构主义符号学视阈下中国女排精神的嬗变》等22个作品获得微评论(影视评论)组一等奖。

        安徽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评委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黄心渊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受邀参加颁奖典礼。

        (撰稿:艺术学院 吴汉;摄影:艺术学院 王博;审核:艺术学院 魏国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