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乐秦俑龙门像,剪纸皮影吼秦腔

时间:2010-05-06浏览:240

永乐秦俑龙门像,剪纸皮影吼秦腔

------西北采风归来

4月11日至20日,我院07级绘画、动画以及艺术设计三个专业的同学,在石祥强副院长、周路、刘高峰等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采风活动。

在这次采风过程中,我们跨越了皖、豫、陕、晋四省,总行程达到4000余公里。我们不仅领略了外来的佛教的文化,也体验了我们本土的道教文化。我们既欣赏了气势磅礴的黄河,也见识了巍峨的黄土高原。

我们的第一站是被称为“东方画廊”的永乐宫,在这里保存了众多道教的壁画。接下来是享有“四大古城之一”美誉的平遥、乔家大院。碛口古镇是我们的重要一站,在这里,我们的采风人员停留了三天。尽管这里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大家终究克服了重重困难,获取了众多素材。

在十四朝古都——西安,我们见识了气势恢宏的秦始皇兵马俑,领略了大唐盛世的繁华景象,欣赏了碑林之中历代著名书法艺术珍品。最后一站,我们到达了洛阳龙门石窟,近距离接触了佛教文化的艺术瑰宝。

十天的采风让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这一次的采风活动确实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