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红楼梦》-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来我院做讲座

时间:2009-11-20浏览:133

 
 
    11月19日晚7点,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孙玉明先生在东校明德楼104教室为我院师生献上了题为“红楼梦赏析”的精彩讲座。本讲座由校科研处和我院中文系共同主办。
    孙玉明是我国著名学者,是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是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红楼梦>学刊》副主编。著有《日本红学史稿》、《红学1954》等学术著作,另有小说、剧本等作品400万余字,在学术界和文化界产生很大影响。孙先生在讲座中主要为师生们分析了《红楼梦》中一些精彩的片段,如林黛玉进贾府、贾宝玉挨打等。在讲述《红楼梦》故事的同时,他也自然、精炼地分析了主要人物的性格。讲座中,孙先生用语通俗易懂而又诙谐幽默,师生们不时因他的妙语而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激动的笑声。讲座结束后,孙先生还和我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互动。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孙先生皆予以细致精妙的解答。
                                    (院学生会 采编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