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景德镇陶瓷大学黄焕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8-10-18浏览:338

  

20181013日下午,景德镇陶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陶艺家黄焕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陶瓷造型设计”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副院长许心宏主持,产品设计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黄焕义教授首先简介了陶瓷材料的基本特点、陶瓷材料的特殊性以及工艺技术对造型的制约因素;二是重点介绍了实践设计中应根据具体的产品功能要求选择材料、生产工艺和形式;三是通过陶瓷产品设计案例与大量的插图,分门别类地阐述了陶瓷造型的一般规律和设计陶瓷造型的原则、方法。最后,黄焕义教授为在场师生展示了国内外优秀陶瓷产品设计的案例,并与师生交流讨论了在陶瓷产品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不仅提升了对陶瓷产品的审美素养与学习兴趣,而且解决了陶瓷产品设计加工技术方面存在的困惑,也更熟悉陶瓷产品设计的学习与加工制作方法。

(撰稿/石代娇摄影/石代娇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