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衍发博士在蚌埠星宇文化产业园调研

时间:2018-12-18浏览:431


20181214日下午,艺术学院非遗研究所所长吴衍发博士来到蚌埠市星宇文化产业园调研。据了解,蚌埠星宇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11月,注册资金为贰亿元人民币,集团公司下设星宇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星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星宇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三家全资子公司。公司座落于蚌埠大学科技园,主营动漫产品研发、制作、销售及对动漫产业的投资。

公司目前正在投资建设的蚌埠星宇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是蚌埠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列入安徽省“861”计划名录。产业园规划用地1000亩,建筑总面积105万平方米,总投资40亿元。该项目以创意为灵魂,以动漫游戏产业为核心,设有展示体验销售中心、研发制造中心、商务办公大楼、星级酒店、公租房及相关商务配套设施。旨在打造一个以动漫游戏产业为核心,集动漫游戏研发、制造、展示、销售,以及相关产业、物流集散配套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集群。星宇产业园作为首个落户蚌埠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背靠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三角地区,辐射华中、华东、华北、东北、西北乃至全国及亚洲动漫市场,必将成为促进国内动漫游戏产业市场迅速发展的中坚力量。

星宇文化创意产业园201312月正式开园,经过近4年发展,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商户的数量超过了180家,从业人员5000人以上。园区业主以大型动漫游戏产品,儿童游艺类产品,动漫玩具、道具、服饰的生产销售为主要经营项目,同时,很多互联网经济、创客空间、仓储办公、物流集散等企业也在园区内茁壮成长。

近年来,星宇集团始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工业强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和再工业化发展道路。星宇文化创意产业园以创建国家动漫游戏新型产业示范基地为目标,以做大动漫游戏产业总量、促进产业升级、技术创新为目标,充分发挥重点骨干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的先导带动作用。以现有龙头企业为支撑,发挥比较优势,突出产业特色,实现产业链核心环节突破,延伸完善关键产业链条,促进产业向集群化、规模化、外向型发展,形成功能齐全、配套完善、产业链完整的文化动漫体验、销售展示、生产研发基地。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逐步建成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科技创新体制与机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国内与国际动漫游戏产业的示范基地。


(文稿由非遗保护研究所 吴衍发提供)


                                                                                                                            201812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