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阅读与汇报结合,奖励与指导并举——艺术学院举办经典读书汇报会纪实

时间:2019-04-30浏览:156

428日下午2点,在艺术楼110教室,魏国彬教授将亲笔签名的著作《永昌古道霞客行》递给在上次读书汇报活动表现优异的学生刘慧同学,艺术学院第二次经典读书汇报会正式拉开序幕

  

为了鼓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魏国彬教授坚持举办一月一次的经典读书汇报会,组织自己辅导的11名本科生和院长办公室所有本科生助理参加经典读书汇报活动。在读书汇报会上,经过所有参加读书汇报活动的学生投票,优秀听众刘慧同学和优秀汇报人蒋官骅获得赠送新书奖励。

  

本次活动由刘慧负责组织,刘慧、贺笑天和任宇豪三位同学做经典阅读汇报。第一个做读书心得分享的是刘慧同学,他汇报的经典是《中国古代建筑史》。刘慧同学借助细致的幻灯片,精彩地讲解了中国古代建筑设计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就,并引证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实物记录告诉我们,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多彩的建筑遗产,中国古建筑在世界上形成了独特的建筑体系,在世界古代建筑史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

  

第二位分享的是贺笑天同学,他介绍的是《设计心理学》。通过贺笑天同学的介绍,参加经典读书汇报的同学对设计心理学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设计心理学研究人们在设计创造过程中的心态,以及研究设计对社会及对社会个体所产生的心理反应,反过来再作用于设计,使设计更能够反映和满足人们的心理需求。

  

第三位分享的同学是任宇豪,他向我们分享的是元代戏剧家王实甫创作的杂剧《西厢记》。任宇豪讲述了书生张生(张君瑞)与相国小姐崔莺莺在仕女红娘的帮助下冲破孙飞虎、崔母、郑恒等人的重重阻挠、终成眷属的故事。他从故事梗概、人物介绍和艺术特色等几个方面形象幽默地汇报了《西厢记》给自己带来的阅读感受。

  

活动最后,大家投票选出了优秀汇报人任宇豪和优秀听众谢晓雪。魏国彬教授再次颁发奖品,赠送新书,表彰在经典读书汇报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学生,并指导了学生如何查找文献资料,填写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撰稿:方雨婷审稿:魏国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