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2016级绘画专业学生赴皖南进行艺术专题调研

时间:2019-05-09浏览:170

  

为促进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提高学生艺术创作能力,激发学生创作灵感,艺术学院绘画系2016级学生于422日前往安徽黟县,进行为期一周的艺术专题调研活动。

绘画专业的《专题调研》是绘画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绘画系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是为下学期的创作实践课程进行素材的搜集和创意的积累,进而为学生大四的毕业创作积累经验。本次专题调研内容涵盖了徽州文化中的历史题材、风景建筑题材、民俗题材等创作要素,对学生后期进行油画、综合绘画等创作提供直接的支撑。本次专题调研共计一周时间,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皖南古村落及徽州文化博物馆等地,对徽州文化进行了较全面的考察。

本次专题调研通过亲临现场的形式进行感受与实践,将中国传统文化感受融入到教学当中,开拓了教学的视野,丰富了创作素材,期待能够在将来的绘画创作中提升绘画专业的创作内涵。

(撰稿:项毅;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