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艺术学院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暨艺术学理论学科特区建设 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9-27浏览:207


2019925日下午,艺术学院在龙湖东校区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暨艺术学理论学科特区建设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和“艺术学理论学科特区建设”两个主题展开,艺术学院副教授及以上高职人员、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全体博士等25人参加会议。艺术学院吴衍发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魏国彬院长、许心宏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魏国彬院长结合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和学科建设发展实际,就研究生导师素质提升和导师队伍建设与管理考核、艺术专硕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及专业发展方向与定位、艺术学理论学科方向凝练与学科特色建构、重大科研团队建设与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等事关学院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的重要问题和重要方面,作了相当深入而细致地分析和讲解,并就如何聚焦大禹文化来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出客观分析和生动阐释,为艺术学院未来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指明了方向。


研讨会上,吴衍发副院长强调艺术硕士合格评估和艺术学理论学科特区建设两者的重要意义和彼此间的重要关联。与会老师按艺术硕士专业领域分为广播电视、艺术设计和美术三个小组,就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及毕业作品基本要求、研究生教育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和艺术学理论学科特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老师们达成一致共识,为完成艺术硕士合格评估和艺术学理论特区建设目标而共同努力。


这次研讨会,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对于推进艺术硕士研究生培养和艺术学理论学科建设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摄影:杨标;撰稿:陶良格;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