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大数据背景下文化展示智慧空间环境设计”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07浏览:357

    2019116日下午,由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办的学术讲座与文化交流活动在科普曼多功能智慧活动中心顺利举行。该学术讲座主题为大数据背景下文化展示智慧空间环境设计,由我院环境设计系孙娜蒙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物联网、数字化设计越来越多的应用在文化展示等空间环境中。本次讲座主要针对现有文化展示空间的发展现状,结合大数据、可视化等数字化技术手段,探讨传统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等智慧化、可视化多维空间立体展示的途径与方法。进而对智慧化文化展示带来的新体验以及创新途径进行归纳、总结,目的是进一步推进现代文化展示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这对于真正实现地方文化在空间陈列展示中的传承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最后与同学进行相关的文化展示活动交流,大家在轻松的交流环境中共同探讨文化展示与智慧空间设计之间的联系与设计方法。

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讲座结束后学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主讲人进行问题讨论,希望学院以后能组织更多类似的学术讲座。

(撰稿:孙娜蒙   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