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我院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4浏览:395

11月13日下午,我院新生辩论赛在艺术科普曼智慧活动中心举行。比赛分别邀请了财公学院国贸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文学院辩论队队长周庆云、杨于芝、程思梦、曹世贤、许少华路文荷担任评委。院学生会主席张俊、团委副书记陈俊男、团学青有关部门负责人及2019级学生150余人观看了比赛。

下午3:00,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当前妨碍大学生走向社会主要是自身素质问题,还是社会环境问题展开辩论。在开篇立论环节,正方19绘画1班提出“当前妨碍大学生走向社会主要是自身素质问题”,而反方19设计4班则坚持“当前妨碍大学生走向社会主要是社会环境问题”。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比赛进入质辩环节,面对对方层出不穷的提问,八位选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运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展开辩论,双方针锋相对、各不相让,为听众奉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赛后,评委许少华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出色的表现,同时也出了辩论中的不足之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9绘画1班获得冠军19设计4班获得亚军

新生辩论赛,为我院新生辩手提供了一个磨砺自己的平台,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还培养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同时展示了新生们的青春风采。

据悉,本届辩论赛分为初赛、预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五个阶段,共举办了24场比赛。经过1个月的角逐,19设计4班2队、19设计1班1队获得季军,19设计4班张雪玲获得决赛最佳辩手,19动画2班戴承志获得全场比赛最佳辩手。

(撰稿:姜荣荣;摄影:吴献凤 姜荣荣;审核:邹荣桂)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