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当最业余的主播,聊最正经的设计——产品设计系首次抖音直播

时间:2020-06-11浏览:431

 

202061日晚八点半,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通过抖音平台网络直播形式与学生展开线上互动。

在网络资源近乎廉价的今天,老师到底在教什么,是本次直播之后留给产品设计系最深的思考。疫情过后,再次回归课堂,作为教师,我们抛开固定的知识点,还能跟学生聊什么?经验?审美?还是现在的流行文化?当下的时事热点?现在或许没有答案,但产品设计系愿意继续尝试。就像做设计,都是在一片混沌中寻找可能,通往山顶的路千千条,设计师就是在寻找最优美的那条。迈开腿,走出去,就是第一步。

本次直播以“聊聊产品设计那些事”为主题,结合网络直播文化,通过更加轻松愉快的对话形式分享教师自己在设计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加强与学生之间的互动性。学生们通过发送即时弹幕等方式畅所欲言,老师们可以及时了解在疫情以来学生们居家学习及生活方面的情况,同时解答学生们目前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产品设计行业的发展情况。从学生反馈情况来看,运用时下流行的互联网直播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的方式得到了多数学生的认可。学生们认为作为正常教学活动的补充,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利于营造更加活跃积极的学习氛围。

(撰稿:石代娇;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