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丹

时间:2020-09-21浏览:921

个人简介

孙丹,女,19759月生。农工党员。2006年任职于安徽财经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安徽省美协会员,安徽省油画协会会员,蚌埠市油画协会理事,作品多次入选省展并获奖。

学历背景

200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17年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访问学者。

科研教研业绩:

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表现永不枯竭的源泉》与《为动画色彩插上一对翅膀》分获安徽省第二届、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艺术教育科研论文三等奖 ,绘画作品在核心期刊《文艺研究》发表。

主持、参与《造型艺术的课题式教学研究》、《基于艺术展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研究》、《将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引入视觉艺术教育的研究》、《非遗视角下徽墨工艺的传承与生产性保护研究》、《基于创新地域文化的当代安徽油画家群体及创作风格研究》等省级、校级科研教研项目。

专业实践业绩获奖及教学效果:

作品分别在“首届中国青年教师优秀作品集”、安徽省首届油画展、“庆祝省美协成立50周年蚌埠美术作品展”、安徽省第五届油画大展、安徽省油画作品展、“我们的沃土我们的梦”采风创作成果展示艺术类(美术)、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全国美育成果展演、“意象徽州—安徽省第一届油画写生展”、 “油画新安·安徽首届油画作品双年展”、蚌埠市第一、三届油画大展等展览赛事入选并获奖。油画作品大淮河系列之《珠园印象》被蚌埠市文联收藏。

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文化产业政策演化视角下地方动漫产业发展路径研究——以蚌埠市为例”; 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专业是我的财富”;安徽财经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4年度安徽财经大学优秀教师;2019年度安徽财经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优秀指导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