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与你,篆刻铭心”——篆刻艺术欣赏及体验活动

时间:2020-12-03浏览:293

                

     20201121日,由共青团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安徽财经大学学生团体联合会、安徽财经大学书画社、“篆刻家”工作坊、艺术学院龙湖印社联合举办的“冬至与你,篆刻铭心”篆刻艺术欣赏及体验活动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北苑广场有序举行。

上午10点,书画社工作人员在我校北苑广场摆设活动咨询台,吸引百余名大学生积极参加了该次体验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向参与同学简单介绍了篆刻艺术的历史与以艺术价值,然后同学们根据兴趣挑选印材,分批前往大学生孵化基地“篆刻家”工作室进行体验活动,我社工作人员现场对参与同学进行了操作指导。

本次活动通过对中国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篆刻艺术的现场体验活动,激发了大学生对中国传统非遗的学习兴趣,促进了非遗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同时,大学生通过动手实践也对这一传统非遗项目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

(撰稿:王琨 ;审核: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