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指导讲座

时间:2020-12-17浏览:732

        12月16日下午,我院在东校区明德楼204教室举办考研指导讲座。讲座由中公考研安徽研究院院长、中公教育集团政治研究院核心骨干师资、全国重点高校公开课巡讲师段鹏越主讲,由学院团委书记冷锦章主持。我院有意向考研的2018级本科生聆听讲座。

        讲座伊始,段鹏越简要介绍了中公考研机构的相关信息。其次,他分析了2020年考研国家线同比涨幅变化与近三年全国及部分院校研究生报录比,介绍了2021年重点扩招地区,指出考研是当前形势下最好的选择。再次,段院长就如何选择目标学校及专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同学们分5个时间段对择校选专业实行动态目标管理;无论是选择学校还是专业,都要综合考虑个人喜好、专业特点、院校位置及档次、自身实力、就业前景、报考难度等因素,不要盲目,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接着,他结合自己多年的辅导经验,对五门政治考试科目的考点、分值、考题及难度进行了阐述,使同学们从宏观上了解考研政治,做到心中有数。最后,在答疑环节,段院长及随行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段老师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令现场氛围很是活跃。

        此次讲座,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考研政治有了大概的了解,坚定了广大同学考研的信心和勇气。

       (撰稿:佟彦儒;摄影:佟彦儒;审核:魏国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