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子思政进课堂系列活动二: 助力乡村振兴 作业写在中国乡村大地上

时间:2021-06-17浏览:266

安徽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响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号召, 发挥专业特长,将思政教育融入融入课堂、融入实践、融入乡村,202166日, 在孙丽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来到蚌埠市龙子湖区李楼乡曹巷村开展实践,这是“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开展的系列实践活动内容之一。

曹巷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从202010月启动以来,同学们开展了充分调研,经过科学分析、精心设计,完成了乡村社区的设计方案。项目历时9个月产生诸多丰富的成果,这次志愿者们的到来,是将设计方案落地实施。

为让美丽乡村项目迅速推进,在这次来到曹巷村之前,同学们发挥创新创意专长、巧妙设计,自费购买材料,并亲自动手完成了各类乡村创意景观小品的制作。

志愿者们来到曹巷村村民张孝前家,主人非常热情的接待了同学们。庭院主人非常开心,张孝前老伴刘大姐看着漂亮的花池,忍不住和同学们一起动手装点。




同学们还来到了曹巷村心福田耕读园,为耕读园展开实践活动。心福田耕读园是蚌埠市龙子湖区妇联领导下的民非机构,以宣传耕读文化和帮助自闭症等心障儿童为重点,耕读园的环境建设还处在起步阶段,亟需发展帮助。协助这样的爱心机构发展是同学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安徽财经大学的同学们带着设计方案而来,自费购买材料,并现场安装景观小品,为院内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助力中国乡村发展的过程中, 同学们通过发挥设计专长,把作业写在中国乡村大地上,提升了专业设计水平,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社会现状,深受思想教育,家国情怀进一步提高。(撰稿:孙丽 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