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报道: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7-16浏览:361

        7月12日-15日,艺术学院专任教师陈国栋、朱庆,辅导员冷锦章带领近40名青年学生赴蚌埠市固镇县李楼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主题墙绘”实践活动。校团委书记杜斌,艺术学院院长魏国彬、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晓光看望指导实践团。

        在李楼村,实践团首先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等形式,调研了李楼村班子成员带领村民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李楼村乡风乡情、历史文化做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当地实际,实践团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农耕文化、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明新村建设等题材进行集体创作。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提供了青年学子察民情、观民生、感民心机会,结合专业知识,紧紧围绕“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主题,开展主题墙绘活动,为乡村振兴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郭子怡;摄影:刘德安;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