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艺术学院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1-19浏览:352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树立人生目标,艺术学院11月14日晚举办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21级艺术设计研究生张俊、孟瑞和梁宏杰,18环境设计1班本科生时国庆和19环境设计1班本科生马俊杰作为老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分别在艺术学院二楼会议室、203会议室、406和408教室设立四个会场同时举行。

        张俊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21级新生讲解大学四年学习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介绍了各种奖学金的类型,引导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学习、科学规划、提高本领。他还指出,考研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同学们在备考的过程中不仅要学会坚持,更要学会保持良好的心态。

        孟瑞同学不仅讲述了自己的创业之旅和在实践中取得的收获,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生活态度和工作职责。他还指出学习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定要以学习为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人务必要脚踏实地,做事务必要专心致志,掌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平衡点。

        梁宏杰同学就考研形式、考研科目、学硕与专硕的区别以及定向与非定向研究生的不同等话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此外,他还分享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生活,指出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活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勇于探究事物的根源和本质。他强调,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挑战自我,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努力为大学生活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国庆同学对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比赛经历、考研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各种经验、窍门和心得,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种大型比赛,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和毅力,在比赛中获得成长和进步。同时,他还指出同学们要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只要充分发挥团队的作用,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马俊杰同学就近期21级新生关心的学科竞赛、第二课堂、体育俱乐部和如何修学分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传授修学分的技巧。他以亲身经历向大家证明修学分并不难,贵在坚持和努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都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在提问环节,现场氛围十分活跃,老生代表们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今后一定刻苦学习,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毕业后尽己所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此次新老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还有效激发了21级新生奋发图强的斗志和信心。相信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定能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努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撰稿:黄育花 摄影:佟彦儒 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