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

艺术学院举办2021年团校培养活动

时间:2021-11-26浏览:356

        为进一步提升团学骨干和学生干部素质,引导广大学生在新征程中砥砺作风品格,增强政治素养,11月24日,艺术学院团委在三联设计中心会议室举办2021年团校培养活动,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刘晓光、副书记邹荣桂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

        刘晓光作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专题报告。报告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八大素质”和“六种能力”出发,深入阐述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怎样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工作关系、生活关系。他指出,学生干部应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邹荣桂以新时代团学干部定位为切入点,对团学干部能力提升路径作深入解析。他指出,作为一名团学干部应具备组织协调能力、表达能力、团结协作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调查研究能力,通过学习、社会实践锻炼、借助外力、总结反思等路径全面提升团学干部能力。他强调,团学干部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要求,加强学习、积极实践、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功底和知识功底。

        今年艺术学院团校培训班参训学员共53人,培训对象为2021级新生学生干部和团学青骨干,培训内容围绕新时代对团学骨干、学生干部的政治要求、综合素质与业务能力,采取专题报告的形式,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引领广大学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担当。

        (撰稿:吴汉;摄影:杨洪丽;审核:刘晓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