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考试大纲修订及数字创意硕士授权点申报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28浏览:255


 2023426下午,我院在艺术学院217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考试大纲修订及数字创意硕士授权点申报专题会议”,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魏国彬教授,许心宏副院长(主持工作),艺术学、戏剧与影视、美术与书法、设计等学科/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和新入职博士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吴发副院长主持。

会议围绕2024年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和考试大纲及数字创意硕士点申报计划开展讨论。吴发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考试大纲的调整情况按照教育部最新学科目录对应调整安排,将原“美术学”(1304)一级学科硕士点,调整为“艺术学”(1301)一级学科硕士点,增列“美术与书法”(1356)、“设计”(1357)、“戏剧与影视”(1354)专业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撤销原“美术”(135107)、“艺术设计”(135108)、“广播电视”(135105)专业类别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拟申报“数字创意”专业硕士点,完善学院专业覆盖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规模。

许心宏副院长(主持工作)提出,为积极引导艺术学科专业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需求,致力于培养在艺术理论研究与艺术文化实践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学院成立学科调整和培养方案修订领导小组,负责学科调整和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出要调整艺术学院研究生官网建设,规范我院研究生宣传工作。

此次会议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明确我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未来发展方向,保障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高质量运行。(撰稿:王雯钿   摄影:沈慧敏   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