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峰等老师的中国画(长卷)《大禹治水》获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项目立项

时间:2023-08-29浏览:64

日前,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重点文艺项目立项名单,由蚌埠市委宣传部组织,我院王峰、李乔、殷睿3位老师合作申报的中国画(长卷)《大禹治水》美术创作项目获得立项。该项目拟以传统国画长卷的形式,描绘大禹治水的艰辛历程,表现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具有的创新拼搏精神。这是蚌埠市唯一获得立项的省重点文艺项目,也是安徽省高校唯一获得立项的美术类省重点文艺项目。

据悉,戏剧《炉火照天地》、电影《青春年代》、电视剧《县委大院》、广播剧《追风》、美术《未来之光》、重大活动“第九届中国农民歌会”等6类34个项目,被确定为2023年度重点打造的文艺项目。其中:美术类重点文艺项目5项。

重点文艺项目《大禹治水》的立项,对于传播地方文化、彰显地方文化自信、推动我院美术学科建设和美术专硕绘画创作实践有重要意义,希望项目申请人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方向导向,扎实有序推进《大禹治水》中国画创作,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作出贡献。

(撰稿:沈慧敏;审核:吴衍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