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看板

张慨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崖壁上的中国风》专题讲座

时间:2023-10-24浏览:244

1023我院邀请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上海大学艺术地理研究所所长、中国艺术学理论学会艺术史专委会理事、中国古都学会常务理事张慨教授做客我校,作题为崖壁上的中国风专题讲座讲座由艺术学院吴衍发副院长主持,许心宏副院长(主持工作)丁李副院长及本科硕士共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慨教授从碑刻出发阐述了摩崖作为碑刻的一种,在中国刻制时间地域分布实物对象、场域空间和方式情境。强调了在中国古代文士的成长历程中,石刻文献阅读重要地位立体而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阅读主体、阅读客体以及阅读空间之间的互动及其相互成全,以及由此成为中国文化的标识,引起了现场师生们的高度共鸣。

互动环节,张慨教授以自身丰富的专业素养和学术内涵与同学们进行了摩崖石刻的学术交流,热诚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创作过程更加关注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与发掘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参与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居瑶;摄影:刘硕轩;审核:丁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