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风厚德,艺术育人”——艺术学院师生开展蚌埠博物馆参观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24浏览:166

11月10号下午,环境设计系专业教师携大一设计学专业、大二环境设计系学生前往蚌埠市博物馆参观“禹风厚德——探寻蚌埠城市文化历史”主题活动。

此次参观的展览包括“蚌埠近现代历史文化陈列”、“蚌埠古代历史文明陈列”、“淮河历史文化陈列”、“蚌埠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四个板块,学生们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以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使学生们感知到蚌埠城市文化发展的独特魅力,逐步认识到蚌埠当地文化由传统向现代转变过程中所发生的根本性变化。学生们全方位、多角度呈现蚌埠城市的发展历程史、以图像的形式,展现了当年蚌埠的繁华、生活状态和历史背景,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思考这座城市的发展和变迁。

本次参观教育活动对学生来说不仅是博物馆观赏活动,更是一次艺术鉴赏和人文熏陶。在了解传统非遗文化和学习感受工匠精神的同时,本次活动也与时俱进地提高了学生的审美水平和创新能力,进一步地丰富和开阔学生的艺术视野,提高当代大学生的艺术素质和文化修养,增强民族自豪感,提升文化自信。

  

  (撰稿:艺术学院:贺优;胡雪;杨剑;杨勐荷;摄影:艺术学院;审核:艺术学院丁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