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暨“数字创意谷”筹建大会

时间:2023-11-24浏览:147

11月22日上午,蚌埠市委宣传部与我校合作共建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暨“数字创意谷”筹建大会在龙湖东校区求真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虞宝桃,蚌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鹏,党委副书记张亚新出席会议。蚌埠市文化体育旅游局、教育局、乡村振兴局和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市相关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宣传部部长,我校科研处、社会合作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亚新主持。

虞宝桃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效。他指出,数字创意产业作为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之一,与学校众多学科专业关联度高、融合性强、合作空间广,是建设文化强省、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服务数字创意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主动优化学科布局,积极推动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和学科群建设,全力打造学科专业交叉研究平台,持续探索解决实际问题的对策方案,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安财力量。

郭鹏表示,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是深化校地合作的重要平台,要充分挖掘整合蚌埠市文化资源,让数字创意与文旅产业有机融合、开花结果;要在推深走实合作项目上下功夫,校地双方形成合力,点“实”成金,双向赋能,合作共赢。

   虞宝桃、郭鹏共同为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揭牌。

  

“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和“数字创意谷”由我校与蚌埠市委宣传部共建,双方将开展产学研用、项目对接、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合作。会上,双方签署合作共建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协议,禹会区长青乡人民政府与研究院就推进环涂山民宿集群和涂山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大会还征求了《蚌埠市文化创意产品及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方案(草稿)》意见,宣布第一批“文化乡村特派员”名单。我校将派出10名博士下沉蚌埠市10个特色村开展指导帮扶工作。

据悉,艺术学院申请的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已获批为校级科研创新平台。为服务我校“新经管”发展战略,文化旅游和数字创意研究院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德才兼备、技艺相长、理实相生的高水平数字创意人才,有机链接“专业-产业-创业-就业”人才培养目标。

 

(撰稿:艺术学院吴汉:摄影:党委宣传部谭婷;审核:艺术学院许心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