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陈明哲应邀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时间:2023-11-27浏览:163

11月25日下午安徽省书画院副院长陈明哲在艺术学科普曼多功能大厅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谈美术作品中的美育功能和道德引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杨德忠主持,学院师生聆听报告。

陈明哲分别从弘扬真善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深入生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艺术修养,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三个方面,阐述了美术家有责任和担当“用明德引领风尚”,运用正确的艺术形式,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传世之作。他指出优秀的美术家必然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丰富的生活实践和专业的艺术修养;优秀的美术作品总是能积极推动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发展,美术家有责任呈现歌颂伟大的新时代最后,他强调当代美术创作在遵循艺术创作内在规律的前提下,应积极加强作品的美育功能,凸显道德引领,这一点在当今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杨德忠在对此次报告会进行总结时指出,审美教育功能是美术作品的三大主要社会功能之一,如何通过优秀的美术作品感染人、教育人是当代每一位美术工作者都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此次报告会陈明哲副院长利用一个个主题鲜明的美术案例,为我们较为系统的阐述了美术作品中的美育功能和道德引领的重要性,同时也告诉了我们应该如何加强美术作品的美育功能和道德引领。相信同学们听了此次报告,一定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创作中也一定会创作出更加优秀的美术作品。

  

  

(撰稿:符家庆,摄影:王峰,审核:杨德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