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艺术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8浏览: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正值“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艺术学院于3月6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依托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招募了近100余名志愿者,以“我的校园我服务 文明创建你我他”为主题,以提升学院办公和学习环境为目的,对艺术楼专业教室、会议室、办公区域、楼道走廊等开放空间展开全面清理打扫。按照包保责任制原则,合理分工、明确任务,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在规定时间对指定区域开展全面清扫。活动中,志愿者热情高涨,完成清扫地面、擦亮桌面、处理划痕、转运垃圾等一系列清洁任务,整个活动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个多小时,整个艺术楼的学习场所和办公场地焕然一新,变得更加整洁明亮。

        本次活动坚持弘扬雷锋精神和劳动精神并举,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实践育人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引导鼓励青年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在劳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下一步,艺术学院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将志愿服务、劳动教育、社会实践与学雷锋活动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学雷锋活动在大学生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撰稿:吴汉;摄影:刘单军 汤欣露;审核:胡春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