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

时间:2024-03-22浏览:60

 3月20日下午,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晓光主持。

 会上,10位党支部书记围绕本年度述职重点内容,汇报了抓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举措。


刘晓光对本次述职工作进行集中点评,他充分肯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成效,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就2024年党建工作他提出了新的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注重学用结合。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履职能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标对表,制定党员学习计划,教职工党支部要与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等结合起来,学生党支部要与团学活动结合起来,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注重融合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建工作与教育科研、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相结合。充分结合学院实际,不断改进党建工作的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使活动载体体现群众性,反映时代性,具有实效性,增强吸引力;三要加强品牌建设,注重特色打造。夯实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根据“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结合各支部特点,创新活动形式,推动党建品牌和支部特色建设--“一学院一品牌”立标杆,“一支部一特色”树样板。

   参会人员在听取现场述职,审阅书面述职材料的基础上,对党支部书记抓党的建设进行现场测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