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以梦为马,绘五彩青春——优秀学生韦盼梅风采展示

时间:2024-03-26浏览:131

  

韦盼梅,女,汉族,中共党员,安徽阜阳人,艺术学院2020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班本科生。曾担任校学生团体联合会主席党委宣传部老师助理平均绩点4.34,专业排名2/51。

在校期间连续六学期获评学习优秀奖获得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习标兵”“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现已推免至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与时尚数媒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脚踏实地,绘出青春底色

韦盼梅步入大学时带着对新生活的赤诚和向往,对所有课程活动都带着百分百的热情。作为一名学生,她始终牢记学习是第一要务。在一次课程会上了解到推免保研这条路后,韦盼梅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开始研究琢磨保研文件,慢慢摸索,向目标努力。

在本科前三年的课程学习中,她向上进取,认真踏实对待每一门课程,课上专注听讲,课后认真巩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专业课学习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校期间连续六学期获评学习优秀奖。2023年9月,她以综合排名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并成功保研至浙江理工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孜孜不倦,谱写青春亮色

除了在学习中脚踏实地取得优异成绩外,韦盼梅在各类竞赛也获得了丰硕的成果。第十三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荣获省级一等奖,第十五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第三届质量文化与品牌设计大赛荣获省级二等奖,在校期间共计获得十余项省级奖项。

她认为竞赛是锻炼提升自我能力的重要途径,因此她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从最初报名通道都不清楚在哪找,到后来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参赛,每一步的地方,每一站都不会忘。

初次参与本专业相关比赛的经历,对于现在的韦盼梅来说仍然记忆深刻。当时作为初入大学的新生,并不了解学科竞赛,也不清楚参赛机制。第一次了解到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后,便主动向熟悉的学姐请教,询问是否可以一同参赛。学姐答应后,指导她如何查照选题,了解观摩历届获奖作品。在第一次参加与本专业相关的比赛期间,她总是在孜孜不倦的绘图,有时不知不觉就做到了深夜。最后作品完成时,她很开心地拍照记录第一次参与完成的一套整作品。

那是她带着最饱满的热情参加的第一个专业比赛,在过程中从无到有学会了很多技能。作为初次参赛的新手,她并没抱有很大获奖期待,当时想着“没有结果也坦然接受”,不料最终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省级一等奖。也是这次意料之外的获奖经历,让她后来有了更大的热情和动力参加更多的学科竞赛。

通过一次次比赛,她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不仅锻炼了她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也大大提升了专业素养。与团队一起合作的过程也提高了她的沟通表达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个人综合能力不断增强。她在参加各类比赛的过程中不断地积累经验,学习新的知识,创作新作品,同时也很享受作品完成带来的喜悦。

吹不起褶的平静日子也在闪光,她平时除了学习,还积极参加各类课外实践活动,在校期间多次参与组织社团风采大赛、草地音乐节等大型校级活动。从活动的筹划演出、开始做提前准备工作,到制作海报落地宣传、筛选节目排练,以及最后演出控台监督,只要需要她,她都全力以赴。在她看来,只要能助力活动顺利举办,完美收官,她就会感到特别开心,没有遗憾。

当然,参加的活动比较密集时,难免会同时面临多项工作,她会根据工作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对于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会奋力向前,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热情奉献,展现青春本色

受环境影响,她在入学之初便想要积极参与力所能及的公益项目。在一次了解到绿次方社团的宣讲后,便加入绿次方社团,跟随社团积极投身到各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在校园内热情助人,在校外参与小学支教,尽职尽责教小同学们课堂知识。在平时生活中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乐此不疲地帮助身边的朋友同学,她相信不管献出多少力量,都可以带给别人一份温暖。

  

  寄语

朝朝暮暮里,祝愿每个学弟学妹都能沉淀过往,迎来新光,找到生生不息的热爱和梦想,享受不期而至的快乐和青春。踏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吧,一定会有所收获。

(撰稿 摄影:韦盼梅,朱嫦媛  审核:胡春桃  )  

  

 

返回原图
/